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河源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河源日报】市税务局以劳模精神创新服务措施——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5-06 15:41:43来源:河源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市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河源劳模文化馆、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优秀成果展、“学党史 跟党走 我为河源发展作贡献”职工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等,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河源劳模不畏艰苦、开拓创新的优秀事迹和可贵精神,以劳模精神创新服务措施,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让党员干部感受劳模榜样力量,能够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锤炼坚韧品格、磨练精湛技能,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广东省劳模、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洪表示。据悉,为弘扬劳模精神,市税务局成立了陈建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新推出“1+5+N”纳税服务专业化管理模式和“河源税宝”党建创新项目,以优质高效的创新服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其中“河源税宝”项目在河源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评选展示活动中被评为三等奖。

在陈建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榜样力量带动下,各县区税务局从“小切口”入手,因地制宜推出多项服务创新举措,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比如,和平县税务局根据后台监控数据梳理出高频办理业务,将这些业务的自助操作流程制作成方便携带的便签,提供给纳税人随时取用,减少纳税人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江东新区税务局制作了500份温馨告知书、1000份施工扬尘环境保护税知识宣传册,上门走访各大建筑施工工地,宣传环境保护税相关政策,并通过税企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对施工建设类重点企业的政策辅导。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