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惠东县税务局:乘税宣月便民春风,博采群议实事快办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9:16:00来源:惠州头条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国家近几年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切实帮助企业减轻了负担。税务部门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搭建了税企交流沟通平台,帮助我们及时知晓最新政策,为企业办了实事、好事。”惠州市执信互联会计服务有限公司邱岑芬说道。

据悉,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也是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8年,国家税务总局惠东县税务局秉承“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方位开展接地气的税宣活动。

春风体验

“沉浸式”互动体验

“这种体验方式很新颖,智能化办税的体验感很好,农民销售自产农产品代开电子普通发票用手机就可以完成,操作步骤简单便捷,希望能有更多的服务通过网上办理。”拿到菜农创业青年体验剧本的惠州市人大代表卢秀娟说。

税务工作人员指导纳税人“指尖办税”。

据了解,该局在办税大厅设置“沉浸式”体验剧本,为参与体验的纳税人精心定制角色扮演剧本,纳税人可自行选取剧本到老年人专窗、非接触式办税专区、导税志愿服务区等剧本角色,到不同区体验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微信办、个性化定制办理等举措。这种“沉浸式”体验方式既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能够全方位、深层次感受到税务部门提供的便民春风服务,又能更精准地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办税效率,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博采群议

问需问计,实事快办

为更好地倾听纳税人心声,着力解决办税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该局召开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问需问计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企业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该局介绍了往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成效以及今年总局推出的10大类30项100条措施,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征询纳税人需求,从纳税人需求中寻找高效服务切入点,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高效服务的着力点,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在场纳税人打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社保费缴纳、税务注销、纳税服务咨询热线、加强便利措施的宣传辅导、电子税务局及自助办税终端机等方面提出了实际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同时对便民办税服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该局针对提出的问题逐一分析及解答。

纳税人体验代开电子普票。

税宣大篷车

移动税法宣传站

该局还以税宣大篷车为载体,搭建以LED屏、海报展板、涉税咨询台为一体的移动税法宣传站,播放党史学习教育、税收宣传月主题宣传片,组建志愿服务队到人流量多的社区,摆摊宣传关注度较高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税收热点,发放税收政策宣传资料,累计发放税收宣传资料300余份。

税宣月期间,税务工作人员多重渠道宣传税收政策。

接下来,惠东县税务局将紧紧围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深入开展“线上线下”问计问需活动,夯实全方位立体传播矩阵,树立智慧服务理念,将税费政策及时全面、精准高效地推送给纳税人和缴费人。以税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开新局”着力推动税收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