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学习简报】惠州惠城:党史学习教育成“新动力” 知史爱税坚定信念
发布时间:2021-04-26 15:20:00来源:学习强国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惠城区税务局结合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公益徒步税宣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税务青年助企团、网格税宣志愿者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开展各类税收宣传活动和政策辅导活动。同时,结合税务系统“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部署,在各办税服务厅同步启动“人人都是主讲师,天天晨会学党史”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实在在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党史学习教育成“新动力”,税宣工作热火朝天

4月1日,惠城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在红花湖“故乡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参观了廖承志生平陈列室,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从“家庭传承”“征战岁月”“倾力国事”“浓浓亲情”“风范长存”五个方面了解廖承志同志的璀璨生平。廖承志同志在革命低潮时投奔共产党,在最艰难的时候也从未放弃对共产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为革命事业和统战工作奉献一生。党员干部被廖承志的生平故事深深打动,也从这名优秀共产党员身上看到了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对党的性质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惠城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廖承志生平陈列室。(来源:惠州市惠城区税务局)

现场学习结束后,党员们马上投入了热火朝天的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公益徒步活动中,他们与百名志愿者组成徒步团队,在徒步红花湖绿道的路程中,向周边商铺、人群分发宣传手册,为人们讲解30年税收改革历程和国家发展变化,宣传普及最新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惠企服务措施,用实际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惠城区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继续发掘和用活本地红色教育资源,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履责、建功立业,同时把履行税收职能、力行为民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

党史故事青年讲,知史爱税坚定信念

近日,惠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在2019年10月起建立办税服务厅“一会一训一考”(每日晨会、每月集中培训、每月考试)学习机制的基础上,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分局青年干部多的特点,在各办税服务厅同步启动“人人都是主讲师,天天晨会学党史”活动,由青年干部轮流担任主讲师,在每日晨会上领学党史知识和税收业务知识。

“人人都是主讲师,天天晨会学党史”活动现场。(来源:惠州市惠城区税务局)

晨会主讲人化身党史宣讲员,带领办税厅全体人员学一段党史论述,谈一段思想感悟。在活动启动当天的晨会上,刚入职不久的新录用公务员领学了1979年中共中央决定在广东的深圳、珠海、汕头和福建的厦门成立四个经济特区的过程,回顾了兴办特区的历史,分享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税收改革发展的认识。通过在每日晨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促进党建工作和税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让广大干部职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税。

第一税务分局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平均年龄35岁,青年干部占了大多数,特别是前台一线,大部分是90后。通过每日宣讲,为青年干部搭建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一方面锻炼提升了青年干部的沟通表达等综合能力,另一方面有力加强了青年理论学习,推动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