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惠东税务局:奔赴老区学党史 扎根乡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27 15:37:00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国家税务总局惠东县税务局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在追随红色足迹中学党史、悟思想;深度融合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在问需问计实践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悟初心——追忆铁骨英魂,赓续红色精神

作为大革命时期最早成立的区级苏维埃政权之一,高谭中洞革命老区每一处红色遗迹都印证着过去那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在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叛变后,革命陷入低潮,高谭也同样笼罩着白色恐怖阴霾。中洞人民在中共广东区委和东江特委的领导下积极参加东江三次武装起义,在南昌起义军余部1200多人进入中洞并改编为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二师(红二师)后,设立了红军医院、兵工厂、军装厂、印刷厂、电话所等基地,中洞逐渐成为东江地区武装斗争的指挥中心。

据了解,惠东县税务局党员服务队、驻村工作队依托红色教育基地,与高谭当地村两委共同前往中洞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看榜样墙,聆听革命先烈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英勇壮举,追忆峥嵘岁月铁骨忠魂,让红色基因在故事中传承,汲取奋力前行的动力;在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继承和发扬其英勇战斗、无私无畏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情怀;实地参观中共东江特委、东江革命委员会、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二师师部等革命战斗旧址,现场感受用鲜血凝聚的“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畏牺牲、一往无前”高潭革命精神,走过红色印记,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陈列馆里一张张图片载满革命历史故事,纪念碑上一行行碑文记录着年轻鲜活的忠骨事迹,高谭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仿佛就在眼前。何其有幸生在和平年代,我更应认真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95后税务青年郑晓鲁说道。

抗旱情——同心出谋划策,解决用水难题

2020年秋季以来连续的干旱天气已严重影响了惠东县今年的春耕。惠东县税务局驻点的“东江红都”革命老区高潭镇星光村、水口村地处丘陵山区,旱情尤为严重,村民普遍反映生活用水困难。

该局党员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驻点村群众反映的难题,与村两委委员一同查看水源和耕地情况,齐为解决群众生活用水和春耕生产用水难题出谋划策,提出分时段供水、应急送水、完善田间排灌沟渠、改善农田灌溉条件等应对旱情的举措,并积极联系县局党委,大力支持解决了两村购置储水罐、胶罐、汽油、柴油等抗旱物资的部分资金,有效缓解了村两委的工作压力,为驻点村群众做了实实在在的好事。

星光村委的张书记感叹道:“当年8·31洪灾时你们为我们送电,今天你们又为我们送水,县税务局的干部们一直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踏踏实实地为我们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办实事——拓宽销售渠道,破解滞销困境

“辛苦种出的马铃薯卖不出去,眼看着天气逐渐热了,仓储也是个问题,真是愁得着急上火。”下午3点多,刚吃完午饭的坝仔村村民卢木看着自家种植的5亩马铃薯地被半米高的杂草覆盖,心急如焚。

眼下进入水稻抛秧季节,由于今年1月初遭遇霜冻灾害,降雨量又少,马铃薯采收时间延迟。村民们原想着马铃薯减产,留在地里久一些,增重增肥可以卖个好价钱,可最终市场销售价格大幅下跌还不如去年的一半。“今年市面上蔬菜多,很多土豆都没人要,烂在地里卖不掉。”采收了卖不出去,不采收又延误水稻育苗期,春耕插秧无法衔接,卢木一筹莫展。

正在坝仔村村委了解农户的春耕和用水情况的党员服务队得知卢木马铃薯滞销的问题后,立刻与村两委干部沟通联系,想方设法拓宽销售渠道,该局干部职工也自发购买马铃薯,帮助村民渡过难关。

“还好你们帮我解决了这个难题,这几天收完这块地的马铃薯,就可以赶在谷雨前引水撒秧苗了。”卢木看着利用午休时间来田里帮忙采摘马铃薯的税务青年,黝黑的脸庞绽放了笑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