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学习简报】惠州仲恺税务系统:创新党史学习模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30 15:39:43来源:学习强国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仲恺区税务局”)创新开展沙盘情景党史学习教育,打破传统党课学习模式,在重温峥嵘岁月中感悟初心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沙盘情景党史学习体验活动。(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

忆往昔峥嵘岁月

学史可明理,学史可增信,学史可崇德,学史促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仲恺区税务局以“忆党史峥嵘岁月 弘税务青年力量”为系列活动主题,实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提升工程,本次沙盘活动就是系列活动之一。

沙盘活动围绕19个历史场景,紧密结合党的诞生背景、发展征程、峥嵘岁月,以集中授课、互动交流、分组讨论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剖析党的光荣历史。沙盘再现了峥嵘历史中的重要事件,让税务青年把自身置于历史洪流中,重走一遍革命先烈走过的道路,再现当年的历史情景。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仲恺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勇科带领全体税务青年重温入党誓词,并殷切寄语税务青年,要自觉担负起时代发展的重任,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

2021年以来,仲恺区税务局坚持将税收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通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让广大青年干部徜徉在百年历史中树立理想信念,筑牢信仰灯塔。一位参加情景沙盘的税务青年表示:“全情景沙盘教学的模式很新颖,剧情味十足的故事情节,火药味浓烈的升段竞赛进程,以生动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变得生动易懂,很有意义!”

弘税务青年力量

党建引领凝聚精气神,严管善待激发正能量。一直以来,仲恺区税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构建完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坚定不移把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促进税收工作迈向新台阶。

一方面,仲恺区税务局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一手抓理论学习,一手抓教育实践,以青年党员、团员为主力军,积极开展“税务为民办实事”等系列活动。如不断扩大税收宣传范围,多维度、多层次、多方面地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样化的涉税需求,确保“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到实处。另一方面,积极在全系统营造向善向上、正气盈盈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干部队伍,在强化政治建设方面把好关、抓好方向、守好底线。先后通过“学党史、办实事”“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凝聚税务青春力量”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广泛深入开展共建项目,切实提高税务干部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和信心。

目前,仲恺区税务局35周岁以下的税务青年占比超过50%,年轻的税务人正在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战在一线的税收岗位上,始终如一地做好岗位上每一项工作,为开启税收事业现代化征程贡献自己平凡的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