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仲恺区税务局举行税务绩效文化主题活动
“干多干好干出彩”
发布时间:2021-07-09 15:04:00来源:惠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青年税务干部在主题活动上讲述经典故事。 仲恺区税务局供图

7月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干多干好干出彩”税务绩效文化,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仲恺区税务局”)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税务绩效文化主题活动,通过组织演讲比赛、展播最美初心故事等形式,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初心力量,激励和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前行,为仲恺加快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贡献更大的税务力量。

在“百年征程 红色记忆——照片背后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现场,进入决赛的9名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了党史相关红色照片背后的历史故事和人物故事,以小切口表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用真实鲜活的事例、生动朴实的语言、热情洋溢的情感,抒发了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的赤诚之心。

参赛选手陈双怡讲述了铁人王进喜克服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奋战新中国石油战线建成大庆油田的动人故事。“今天我们重温了王进喜、时传祥等英雄同志的榜样事迹,学习他们脚踏实地、艰苦创业的劳模精神,从中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深入践行‘干多干好干出彩’税务绩效文化理念。”陈双怡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立足税收工作实际,把普通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脚踏实地,不为任何风险所惧,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务初心。

据悉,近年来,仲恺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和“助推器”作用,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广东省青年文明号”“惠州市青年文明号”等集体荣誉,也涌现出“广东省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仲恺好人”等先进模范。 2021年,仲恺区税务局积极推动“干多干好干出彩”绩效文化落实落地,让“出彩”绩效文化理念在干部职工中入心入脑,创新打造以98位青年党团税干为主体的“税青+U”集结号服务品牌,走进港澳青年创业基地、TCL集团、德赛西威等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5场次,通过优惠政策送上门、分类服务解难题等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放管服”改革加力见效。同时,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累计为212位群众提供“周六不休息”延时服务,将“便民惠企”的春风送到纳税人的心坎上。

接下来,仲恺区税务局还将深入践行“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税务绩效文化理念,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区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强化使命责任,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