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博税先锋”助力重点项目建设“马力全开”
发布时间:2021-07-12 15:15:00来源:澎湃号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初伏已至,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工人师傅们打夯浇筑、立柱架梁,大家在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在项目建设提速的背后凝聚着博罗税务力量。据悉,为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国家税务总局博罗县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围绕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出“博税先锋”特色服务品牌,助力重点项目建设“马力全开”。

“博税先锋”冲锋在一线

据了解,博罗县税务局以青年助企团为主体,立足纳税人缴费人视角,为提速项目建设推出“博税先锋”特色服务品牌,提供“精准辅导、精细服务、税务方案”于一体的优质纳税服务,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博罗速度”,努力打造湾区速度的“惠州样本”。

该局强化问题导向,从纳税人缴费人最关注的优惠政策和服务出发,为全县重点项目量身定制了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办税指南、三大支柱产业税费政策指引,提供办税流程、跨区经营、税费优惠政策等方面全方位解答,有力有效解决项目建设涉税难题。“博税先锋”作为主力,冲锋在精准辅导的第一线。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项目位于博罗县泰美镇,总投资约50亿元,预计建成后每年可提供农产品流通服务约500万吨,实现农产品流通额约300亿元,带动周边农户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万户以上,届时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基地。“我们基地目前处在冷库、粮库建设的关键阶段,‘博税先锋’给我们送来了项目建设和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真是一场‘及时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财务人员杨学育在基地现场拿着税收辅导手册说道。

精细化税务方案帮项目“再提速”

“博税先锋”还致力提供精细化服务,助力项目“再提速”。全面落实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持续压减纳税次数与纳税时间,大力推广244项“非接触式”办税清单、预约办税、V-Tax视频办税等便民举措,以“绣花针”功夫提升精细化服务质效。同时该局还持续创新和丰富数据应用场景,通过税收数据分析技术,筛选细分优惠政策“可享”“少享”“未享”等多类纳税人群体,主动开展精细化服务,帮助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等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进入加速通道。

此外,为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融资难题,“博税先锋”积极为企业提供税务方案。通过与县域银行机构积极构建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依托税收数据和纳税信用金山银库,严格落实企业诉求响应机制,针对重点项目建设开展重点帮扶,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确保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