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法牵起大小手 用爱温暖成长路
大亚湾区税务局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11:08:59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期,为强化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持续推进税收宣传常态化建设,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大亚湾区税务局”)走进大亚湾区税收宣传教育基地——西区第一小学(科创园分校)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以墨为媒同话税收

大亚湾区税务局“惠税先锋队”在西区第一小学(科创园分校)开展了“伴你‘童’行 ﻪ乐动‘税’月”主题活动,为该校的学生们开展税收普法和书法学习。在兴趣活动室里,税务青年们为同学们送上国学硬笔字帖,并派发税法宣传手册,还给同学们留下了一个特别的“任务”,希望他们能通过学习书法写一手好字、练一身本领,踊跃参加接下来举办的“税法伴我行”税收书法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接受这个“挑战”,争取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一周后,一场意义非凡的税收书法比赛在教室里展开,同学们在小小的方格子间书写富有个性的温情“税”月,为“税法进校园”活动增添了灵气和活力。书法比赛不仅让“小小书法家”们在比赛中加深对书法的理解,更让大家进一步懂得税收的作用,理解税法的意义。

“这场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趣,税务局为学生们送来了字帖,开展书法比赛,通过书法写作加深学生们对于税收知识的理解,把国学和税收知识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三年级语文科组长林老师说。比赛结束后,税务青年现场讲授税收与民生建设的深刻联系,将“小我”的家庭观念升华至“大我”的家国情怀,在孩子们心里播下了税收“种子”。

以爱为介表达感恩

“正家,而天下定矣。”为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父亲节来临之际,“税务蓝”牵手“红领巾”共同准备送给父亲的节日“惊喜”。

“我亲手做了一个很漂亮的钥匙扣给我爸爸!”“我画的爸爸很酷,他一定会喜欢!”美术室内,学生们骄傲地展示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画着父亲模样的手工钥匙扣,有的爸爸是超人,有的化身盖世英雄,有的则有阳光般温暖的笑容,纵然模样不同,但都融入了同学们对父亲满满的爱意。

这是“惠税先锋队”的税务青年们在和孩子们一起自制钥匙扣,同学们在画纸上尽情创作心中高大的父亲形象,同时写下税务标语,一枚小小的钥匙扣承载着孩子们对父亲的感恩之情,也承载着“税务蓝”在同学们成长之路的陪伴,让大家在手工制作中懂得知恩报恩,在献礼父亲节的行动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许多孩子的心中,父亲往往是严肃的,父爱也是含蓄的,让大家“爱在心口难开”,而书信则是打开沟通之门的一把钥匙。在“爸爸,我想对你说”环节里,税务青年为大家派发了父亲节贺卡,让同学们在书写贺卡的活动中践行孝道,在书信中回忆父爱的点滴,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之情。

“我的爸爸很伟大,我把平时不好意思说的话都写在信里了!”爱要说出来,在书信的字里行间,同学们感恩着父亲如“山”般平凡而伟大的爱意,回忆着成长中父亲点点滴滴的守护,倾诉着对父亲的无尽感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