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之苗”
龙门税务“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22-06-23 11:07:58来源:惠州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惠瑞轩 廖慧)为更好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政策红利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市场主体,国家税务总局龙门县税务局(以下简称“龙门县税务局”)、龙门县政协经济资源环境委员会、龙门县工商业联合会日前联合举办2022年“政策暖心”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会。以“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之苗”,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辅导会上,税务人员围绕小规模纳税人免税、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及纳税信用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升企业的政策关注度和知晓度,对强化涉税风险提示预警、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帮助我们企业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惠州市鑫亚凯立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先生表示,该公司目前已享受“六税两费”减免约16万元、制造业税费缓缴约23万元,有效盘活运营资金。

据了解,为帮助龙门县小微企业了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近期,龙门县税务局与龙门县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制定《龙门县“春雨润苗”实施方案》,双方联合召开“税商企零距离”问需座谈会,认真倾听并回应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联合组建“税商企零距离”工作组,开展“滴灌式”入户辅导,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从“便民春风”到“春雨润苗”,龙门县税务局正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发挥“银税互动”品牌效应,探索建立“税务+工商联+基层政府”网格化服务模式,为小微企业送“春风”、洒“春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赋能蓄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