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惠州仲恺区税务局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4-21 11:32:00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青年干部向民宿经营负责人详细讲解减税降费优惠政策。

惠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一方红色热土。为进一步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仲恺区税务局”)广大党员、团员奔赴党史实境课堂、经济发展一线,广泛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学习教育活动,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信念、砥砺品格,汇聚起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的磅礴伟力。

忆初心

在薪火传承中收获前行动力

再次见到谢柏清,岁月仿佛在他身上没有留下痕迹。他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二等功,在部队获得多次嘉奖。脱下军装,穿上税服,谢柏清在征管一线一干就是三十三年。从一身戎装到从税为民,他以三十三载扎根基层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退伍不褪色”的光辉形象,为党徽税徽增添了亮眼光彩。

为学习好、传承好老兵的革命精神,仲恺区税务局青年税干主动走近谢柏清,听他讲述初心不悔的从军从税经历。

谢柏清所在的红一团,是曾产生过狼牙山五壮士等英勇烈士的英雄团,当年21岁的谢柏清因表现突出,于打响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当天,在火线上进行了庄严的入党仪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曾参与过探某、谅山等重要战役,并荣立二等功。

在谢柏清的讲述中,革命烈士们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叫唤、人在阵地在的慷慨情义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青年税干。不仅如此,从税多年,谢柏清始终坚持服从组织安排,无惧从零开始,在税所、分局等最基层的位置上,始终把纳税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这份一以贯之的初心情怀,流淌传承着“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激励着税务人不断在开放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

学党史

在重温历史中铸牢信念灯塔

松柏葱郁,寻迹在青白相间的方砖路上,仲恺区税务局和博罗县税务局的党员、团员在清明前夕联合开展了“追寻东纵足迹 重温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党员谈感悟、共绘百年党史长卷等仪式,形成“观、学、悟”“思、行、践”相结合的浸入式红色教育模式,变“教室”为“现场”,达到真情实感的党性教育效果,开启了特色鲜明的税务党史学习教育篇章。

东纵纪念馆展厅内,一张张老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把税务人带回到当年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岁月,税务人深切地感知着战争年代英模先烈舍身报国的坚定信念和不朽精神。

仲恺区税务局青年党员代表余超表示,作为博罗人,非常荣幸能追忆这段东江纵队的岁月,作为一个共产党人,他非常自豪能借此重温百年党史。“再次来到东纵纪念馆,思想上又一次得到升华。老一辈共产党人用坚守和奉献,给予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指引我们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办实事

在为民服务中践行使命担当

思想上的洗礼,最终落脚在实践上。仲恺区税务局坚持将税收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措施,先后推出“学党史 办实事”“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凝聚税务青春力量”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以青年党员、团员为主力军,广泛深入开展共建项目,为企业讲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办实事。

近日,仲恺区税务局和博罗县税务局联合走进博罗县上良民宿生态旅游区,开展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民宿内的独立庭院颇有“大隐于市,小隐于野”的风格,空气清新,呼吸的都是满满的负离子。来自税务部门的青年干部向民宿经营负责人详细讲解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并认真倾听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就税收减免、社保缴纳等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针对性政策辅导。

“去年受疫情影响,民宿行业曾受到较大打击。此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就像及时雨一样,让我们的经营压力减轻不少,大大提升了村民把民宿旅游业打造为乡村特色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民宿经营者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