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学史力行 税务担当|服务提质增效,惠州平均办税时间同比降近三成
发布时间:2021-07-02 15:52:0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惠州市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持续改进办税缴费方式,创新推出便利化服务新举措,着力打造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税收营商环境。

惠州税务工作人员为纳税人演示手机办税缴费。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科技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对税收营商环境深有感触。他认为,近几年税收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税务部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帮助企业降本减负,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尤其去年推出“非接触式”办税、“一企一策”、容缺受理等服务举措,助力TCL高质量发展。

“现在很多业务都是同城通办,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惠州市税务局对政策的落实速度也很快,经常给我们培训辅导,让我们很快就跟上了政策的节奏。”惠州市区一家主营业务为代理记账公司的总经理李晓华说。

该公司接手一家来自惠阳的企业,以前需要公司人员在惠城、惠阳两地跑,很不方便。现在很多业务实现“全市通办”后,李晓华携带相关材料在惠城区税务局甚至在网上就能快速办理了惠阳区企业的相关涉税事项,解决了两地跑的问题。

惠州税务工作人员辅导企业人员在线办理涉税业务。

据了解,惠州市税务局全面优化服务,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和“一次不用跑”办税缴费事项清单范围,让纳税人、缴费人用“跑网路”代替“跑马路”,进一步拓宽办税渠道,宣传、引导纳税人网上办、自助办,利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办税更省力,纳税人更便捷。

围绕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惠州市税务局以优质服务为抓手,以滴灌辅导为特色,以分类宣传为载体,深入推进精细服务。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办税服务厅专项绩效考核,实施差异化激励机制,推动服务质效不断提升。今年1—5月,惠州全市办税服务厅平均等候时间同比下降57.8%,平均办税时间同比下降27.8%,纳税人评价满意率达100%。

“我们构建分层、分类精准宣传辅导体系,不断完善税费政策直达快享机制。”惠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向重点行业,该局接连举办多场大型税费政策宣讲会;面向重点企业,建立“首席联络员”制度,由主要负责人担任“首席联络员”,配套成立专业服务团队,为埃克森美孚(惠州)有限公司等多家百亿级项目企业提供“ 一企一策”专属服务;面向社会公众与办税人员,聚力打造“鹅城税事”特色服务品牌和“惠州税务”抖音政务号,实现税费政策资讯和税收改革动态的广泛传播。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