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吹响“青年文明号”青春筑梦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7-15 10:53:00来源:惠州新闻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时代造就青年,青年不负时代。在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仲恺区税务局”),有这样一支充满激情与力量的队伍——税政一股,该部门主要负责增值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及出口税收等征收管理工作,部门内的税务青年们坚定理想、努力拼搏,在新时代展现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豪迈的青春激情。

擦亮“税青+U”服务品牌 唱响惠民利企强音

今年4月1日起,新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开始实施。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税政一股集中青年力量,围绕擦亮“税青+U”服务品牌主题,持续深入开展业务培训、政策辅导等工作,创新打造“一头联系税务、一头联系市场主体”的“双向直联”服务机制,推出“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线上+线下”精细辅导、“简办+快办”精简流程、“专班+专窗”精确跟踪的全链条服务模式,为纳税人送去优惠政策的“及时雨”,为市场主体发展增添了“动力源”。

走进企业进行政策辅导宣传

“新政策刚一出台,税政一股的税务青年便辅导我们在线提交退税申请,7700多万元留抵退税款的到账,大大盘活了企业的资金流。”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廖军说,“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温暖和帮助,为我们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充足保障。”

“志愿红”携手“税务蓝” 吹响青春集结号

走进上良民宿生态旅游区开展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走进潼湖镇红岗村参加捡跑并为当地红光小学的学生们带来生动有趣的税收普法……一直以来,税政一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为载体,主动“亮形象、亮标识、亮承诺”,注重发挥税务青年力量,将精神文明建设与纳税服务高度结合,通过“志愿红”携手“税务蓝”,深度参与到税法宣传、疫情防控、文明交通、助镇帮扶等多项社会活动之中,让政策“春风”和税务人的“温度”深入人心。

向民宿经营负责人详细讲解减税降费优惠

“我们希望用更有朝气、更有活力的‘税务蓝’听民意、解民困、惠民生,以真心、暖心、用心的理念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彰显我们这支年轻队伍的青春底色。”税政一股青年文明号号长叶元昊说道。

以实践淬炼培育英才 奏响兴税新乐章

解读政策、统计数据、精准辅导……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刻不容缓,税政一股的青年骨干詹永鑫带着责任与担当、细致与专业,抢抓进度、压茬推进留抵退税工作开展,纳税人在退税过程遇到困难,詹永鑫都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沟通、远程帮办等方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在税政一股,还有许多像詹永鑫一样为税收事业兢兢业业奉献的青年。近年来,税政一股作为惠州市青年文明号,一直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加快青年税务干部培养作为培基固本的重要工程,为青年干部搭建起仲税讲坛、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传帮带结对等学习平台,建立了优秀青年干部选出来、育出来、用起来的良好机制,培养出经得起锤炼、担得起重任的青年骨干人才。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税政一股负责人谢国栋表示,接下来,税政一股将借争创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契机,激励税务青年干部守正创新,勇担使命,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发票电子化改革等重点税收任务,优服务、精流程、转作风,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