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留抵退税助惠州跑出发展加速度
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滴灌,为产业发展注入更多资金活水
发布时间:2022-08-12 11:40:57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一批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惠州仲恺高新区已形成全球最大的模组和电视整机一体化生产基地、国内外知名的智能产品生产基地,面板、电视、手机、汽车电子等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惠州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加速崛起的背后,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提供了“硬核”支撑。“税务人员辅导我们在线提交退税申请后,7700多万元留抵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大大盘活了资金流。”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廖军说,“3年来,我们累计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1.38亿元,为我们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充足保障。”

今年以来,各级政府出台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惠州这座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万亿工业大市”跑出发展加速度源源不断注入“税动力”。

“我们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全程线上办理,退税不久便到账了。”TCL科技集团成员企业茂佳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财务刘小丽分享了快速办税新体验。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实施,以及惠州税务部门“贴心退”“便捷退”的举措,进一步稳定了企业的发展预期,坚定了项目增资扩产的信心。上半年,惠州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居全省第一位。

在大亚湾石化区,惠州宇新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加快发展,拥有全球单套产能最大的顺酐装置。“公司一直处于项目建设期,面临的资金压力较大,13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到账,大大缓解了公司项目建设的资金压力。”该公司办税员万凤蕊说。

今年以来,惠州市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将留抵退税由“线下申请”变为“电子税务局网上办”,进一步精简流程、畅通渠道、提升效率,实现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精准退、快速退和方便退。

“税务人员主动联系我们,电话连线辅导,耐心指导我们通过网络进行退税申请,省时省力又省心。”惠州市赢合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何爱彬介绍,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该公司顺利收到留抵退税5700多万元。

“税务部门远程辅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上办理留抵退税1200余万元。”惠州市乐亿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何伟说,在税收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支持下,乐亿通高尔夫球车锂电池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已跃升至全球第一。

当前,惠州正加快打造电子信息、石化能源新材料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滴灌,让产业发展迎来更多资金活水。上半年,惠州工业投资大增51.7%,总量和增速“双料”全省第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