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汕头:擦亮导税“金招牌” 创优营商“软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26 14:59:5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赠龙湖税局办税厅导税岗:服务热情,办事高效”,近日,一面来自汕头市茄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锦旗让整个龙湖区税务局导税团队的工作人员备受鼓舞。

“我们过来办税的时候已经接近下班时间了,因为刚刚变更了公司的法人和财务负责人,导致申报工资薪金所得时无法操作。当日是申报期的最后一天,再不申报就会逾期,我们特别着急。幸好导税台的几个工作人员下班了还认真帮我们同步企业数据,并引导新法人和财务负责人授权绑定企业,最后我们终于按时完成了申报。我们真的特别感谢导税人员的指引和帮助。”办税人洪小姐感激地说。

这不是龙湖区税务局导税团队第一次收到来自纳税人的好评和赞誉,今年以来,龙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窗口评价满意率始终保持在100%,优质服务得到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导税团队多次收到纳税人的感谢信和鲜花,并先后荣获“汕头青年五四奖章”“汕头市青年文明号”“广东省税务系统省级青年文明号”等一批荣誉称号。

创新工作方法 提升服务质效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

一走进龙湖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就能看到导税人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佩挂“粤税有为,非常满意”绶带,面带微笑,热情服务,一步步引导纳税人有序办理所需的业务。

为优化纳税服务,准确指引纳税人高效、便捷办税,龙湖区税务局积极抽调业务能力强、服务质效好的业务骨干,打造集办税引导员、税收宣传员、咨询辅导员、情感关怀员、资料预审员于一体的“金牌”导税团队,在办税服务厅的门面立起一抹亮丽的税务蓝。

龙湖区税务局导税人员细化岗位职责,将导税业务划分为电话咨询、前台咨询、自助办税区辅导、纳税人等待区辅导、业务预审等方面,导税人员各自分工负责,实行“流动导税”、加强精准服务,针对纳税人的服务需求,手把手指导办理纳税缴费业务,提供“接地气”解读和“专业化”指导。

预审核服务则是导税岗为方便纳税人提供的特色服务。将资料审核工作前置,在导税环节根据纳税人的需求,预先按照规范标准审核办税资料是否完整、齐全。对于资料不全无法通过预审的,一次性告知办理流程和需要补齐的资料,对于资料齐全的,引导纳税人填单、取号或等待办理,大大降低了纳税人的等候时间。

尽心为民服务 打造导税品牌

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导税团队成员通过部门集中学习、小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在工作之余积极学习最新的政策法规,充分利用12366知识库、业务保障平台、学习兴税、税务内网、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更新知识储备,并通过定期开展“提升服务质效 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学习培训活动,经常性加强礼仪训练和礼貌用语学习,组织开展经验学习交流,不断提升导税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效,将导税服务打造得更有深度、更有温度。 

此外,围绕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税收精准服务亚青会,龙湖区税务局导税团队高效准确为亚青会各参与方解答涉税事项,量体裁衣为亚青会参建企业提供个性化导税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先锋作用,组织青年干部以税收服务亚青会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加亚青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暨汕头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活动的现场引导、宣传推介等工作,受到纳税人的好评。

导税团队成员赵婉纯表示:“鲜花、锦旗、表扬信不只是荣誉,更是鞭策。纳税人的满意是我们目标,纳税人的肯定是我们优化服务的不竭动力。”

下来,龙湖区税务局将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深化导税服务,不断优化办税流程,持续打好政策落实和便民服务的“组合拳”,积极打造具有龙湖特色的导税“金招牌”,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为优化龙湖税收营商环境添力助劲。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