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湛江:税收服务护航 远洋船员安心
发布时间:2021-06-10 17:20:1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我们有百余名远洋船员顺利享受到2020年个人所得税减免的红利。”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办税员张圆周说,“远洋船员工作性质特殊,工作场所具有一定危险性,工作环境较为封闭,常年与亲人分隔两地,国家税收政策的扶持,使得他们的收入有所提高,切切实实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安全感。”

据悉,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主要为海上石油、天然气等资源的勘探开发提供服务,鉴于其业务的特殊性,部分员工被外派到远洋船舶工作。在2020年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工作开始后,广东省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主动联系企业,为企业详细解读远洋船员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协助企业筛选出可享受工资薪金收入减按50%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远洋船员名单,为个税年度汇算审核工作做足准备。

“我们在进行审核时,发现一名远洋船员相关申报数据填报有误,便第一时间通过个税APP站内消息通知了该纳税人,提醒他与扣缴义务人进行相关数据核实,并辅导他完成申报数据更正,顺利获取个税退税。”该局税源管理科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远洋船员在进行纳税申报时需自行填报相关免税事项信息,不少纳税人对系统操作不太了解。为此该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建设“双一百”党业融合工程(100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加100条党建引领保障措施),成立“党员智囊团”,针对该项税收减免政策专门制作相关个税APP申报操作指引推送企业,并建立“党员先锋线上服务轮值制度”,组织业务骨干利用税企微信交流群、“e税智联”直播间、纳税服务专线等平台,随时为遇到难题的纳税人开启一对一“云辅导”模式。

据悉,接下来该局还将为近50名远涉西班牙、伊拉克、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取得境外所得的居民个人进行个税纳税辅导,持续推进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工作。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