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肇庆:“一号多机”服务刷新热线接通速度
发布时间:2021-06-21 09:09:10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肇庆全市9个县区全部开通“一号多机”咨询服务热线,共有坐席35个,解决纳税人咨询电话难打通,办税来回跑等问题,让纳税人办税缴费更省时省力。

肇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办税服务厅‘一号多机’模式创新实施专席+专线+专区+专员的‘四专’工作法,在基层办税服务厅统一设置咨询专席,对外公开咨询辅导电话,采用一号多机的模式解答本地区纳税人缴费人咨询问题,帮助纳税人解决办税疑难。”

据了解,“一号多机”是肇庆市税务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其中一项便民举措。该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对基层办税服务厅咨询热线进行升级改造,由传统的“一号一机”升级为“一号多机”,畅通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咨询渠道,提高咨询电话接通率和答疑专业化水平。

除了提高接通率,办税服务厅“一号多机”咨询坐席还主动“打出去”。“一号多机”咨询坐席在发现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的涉税业务存在资料不全等问题后,便会主动“打出去”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实时辅导或提醒。

肇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自2021年办税服务‘一号多机’模式启动以来,全市办税服务‘一号多机’共受理咨询电话近万个,日均咨询量170多个,主动‘打出去’电话2000多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