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河源:“税企合作协议”+“个性套餐” 助力大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2-08-12 10:31:58来源:河源晚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满足制造业大企业的个性化纳税服务需求,河源市税务系统大企业管理部门通过市县(区)两级联动,聚焦制造业大企业税费事项繁多、涉税风险复杂等特点,采取了一系列精准服务措施,服务企业发展。

近日,河源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联合江东新区税务局、高新区税务局分别与广东轩朗实业有限公司、深圳长江家具(河源)有限公司、丰达音响(河源)有限公司3家大企业签订了《纳税服务与税收遵从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据介绍,此次签订的《协议》涵盖了税企精细合作、涉税风险共治、个性专属服务等七大项、十六条内容。《协议》生效期间,税务部门将给予签约企业更多支持性措施,包括成立专家团队提供“一对一”服务、引导和帮助企业完善税收风险内控体系,以及为企业提供税收风险预警、涉税财务分析、办税业务提醒、纳税信用预警等专属套餐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对税收风险主动监测、精准识别、管理全面。“《协议》的签订,是税务部门对我们公司坚持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充分肯定。协议签订后,税务人员不仅为我们提供更多专业化、个性化服务,还可以帮助我们防范复杂涉税风险、提升全面管理水平,为公司稳健发展加上了一道安全门。”广东轩朗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晓红表示。

《协议》的签订是河源税务部门为制造业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个性精准服务的一个缩影。深圳长江家具(河源)公司是一家从事家具设计、制造、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自疫情以来,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订单也受较大冲击,经营面临一定的压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河源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组建纳税服务团队,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减税降费政策享受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系统梳理、汇总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动态分析企业近年来的纳税信用评价情况,为企业量身打造《公司一企一策》个性化纳税服务手册,供其准确掌握、及时适用相关税费政策措施;积极引导企业使用TCCS大企业税收遵从合作系统,助力企业尽快享受税收风险预警、涉税财务分析、发票底账数据应用、办税业务提醒等个性化纳税服务,及时防范和化解税务风险。

接下来,河源市税务部门将继续精准对接大企业在风险防控、政策辅导、纳税信用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在全市范围内将更多的重点企业纳入《纳税服务与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签订范围,构建“信用+风险”动态管理与服务机制,助力税企双方建立透明、信任的互动式新型征纳关系,为大企业复产扩能、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