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开平税务贴心服务获企业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1-04-23 09:10:5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开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多亏了你们的争分夺秒,我们企业项目才能顺利推进!提交申请不到两天,1300多万退税额就及时到账了,实打实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大难题!” 近日,开平市税务局赤坎税务分局收到一面开平市赤坎旧埠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迎春为税务部门“解燃眉之急 暖企业之心”的举措点赞。


图为税务部门收到开平市赤坎旧埠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开平市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史力行,积极践行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加大便民办税力度,为企业的发展纾困解难、增力提气,不少像开平市赤坎旧埠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都享受到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

“今年年初,因公司运营资金紧张,我们在1月征期最后一天的中午12时,口头向赤坎税务分局提出办理退还1301.7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申请,并希望退税能在五天内到账。”李迎春回忆。但他当时很快就了解到,如果按照正常流程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这笔到账很难在企业请求的时间内完成。

收到企业申请后,赤坎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立即主动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得知该企业因资金问题即将面临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上下埠东西两侧外围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停滞,且3000多名外地劳务工人工资难以准时发放的困境后,该局第一时间协调部署,展开个性服务。

例如,该局税务干部主动加班延长服务时间,积极与市局领导及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协调各个环节为纳税人提供便利、提高审批效率,保障审核、退库顺畅衔接。原本限期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流程的事项,仅用半个工作日就成功完成办理,退税款在两个工作日内也顺利到达企业账户。

“税务干部们办事用心、措施给力,实实在在的资金‘补给’推进了项目,真真正正把企业的发展放在了心上。”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李迎春如今忍不住为税务部门的用心落实政策、用心服务企业、用心提质增效点赞。

此外,该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还积极组成税务服务队上门送政策、解难题,为即将迎来客流的赤坎古镇项目出谋划策,给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


图为开平税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进工地送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涉税服务。

“一面锦旗,是纳税人对我们税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更加激励我们不断提高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信任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将继续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企业乘着便民办税的春风,在市场大潮中稳步前进。”开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