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志愿红”添彩“税务蓝”,助力便民办税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4:4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鹤山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我今天第一次在自助办税终端机领购发票,就得到了纳税服务志愿者非常耐心的指导,很快完成了操作。我还向志愿者请教了增值税专用电子发票的问题,同样得到了及时的回应和专业的解答。”新开业不久的鹤山市景标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蒋英赞道。


据了解,今年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鹤山市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广100条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涉税费难题。为深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由鹤山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税务部门党建共建对象单位及各行业企业熟悉税务服务和税费政策的财务人员组成的纳税服务志愿队再次集结,身穿红色的志愿义工服,走进鹤山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和税务人员一起,在自助办税区、导税区等为办理涉税费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咨询和自助办税辅导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便民办税服务实现“再升级”。


“税务部门非常支持我们志愿队的工作,积极与我们沟通联系,定期与我们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和纳税服务专业培训,所有志愿者在正式上岗前都签订《税收志愿服务协议》,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纳税服务志愿队代表,广东南大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总经理林定逢说道。

“纳税服务志愿者们拥有丰富的办税经验和税收知识储备,他们入驻办税服务厅,用第三方的角度和我们一起服务纳税人,不仅能迅速拉近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距离,更能带动群众加深对税收的了解、认识和支持。”鹤山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联合开展党课互联互讲、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强化纳税服务志愿队的人才培训,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践,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信任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