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粤韵颂税宣 送戏进厂企
发布时间:2021-04-29 15:52:51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期间,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结合广东粤剧文化,自编自导粤剧折子戏《粤韵颂税宣》,通过税务人员、企业代表和学生代表等角色,讲述近年来税收宣传进企业、进校园所取得的成效。近日,区税务局把这台“税宣大戏”送进辖区厂企、社区、乡村进行展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税收宣传月活动氛围。


图为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送戏进厂企现场

“这台大戏太精彩了!朗朗上口的粤曲小调配上税宣新词很好听,这样的税宣方式既新颖又具欣赏价值。”广东恒健制药有限公司员工张玉婵边看粤剧边赞叹道,“非常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和扶持,我们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图为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税务人员为企业员工辅导税收政策

据了解,粤剧,又称“广东大戏”或者“大戏”,广东传统戏曲之一,是糅合唱念做打、乐师配乐的表演艺术。以其独一无二的特点、独立一派的唱腔在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占有一席之地。区税务局积极传承粤剧文化,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合“粤剧文化+税收宣传”,开展送戏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税收宣传系列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区税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形式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