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实施精细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
发布时间:2021-09-06 09:48:30来源:海外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广东省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相结合,依托税收数据分析,在政策落实、业务办理的过程中为纳税人缴费人精细服务、分类施策,以实际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送政策上门 助力企业抗洪救灾

“企业公益性捐赠可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怎样申报和要准备什么资料啊?正想咨询,微信群里就上传了公益性捐赠税收优惠政策和相关工作指引等涉税信息。”江门市阪桥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在税企微信群里点了个大大的赞。

江门市阪桥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火速行动,伸出援助之手,捐赠物资支持河南新乡抗洪救灾。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了解到该公司的捐赠情况后,主动联系并上门宣传辅导,为企业解答纳税申报、企业申领发票、捐赠税前扣除等涉税问题。“我们在做公益的时候也得到了政府的关心和税务部门的支持,这种良性互动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做公益的信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与江门市阪桥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一样,河南郑州等地的洪灾时刻牵动着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干部职工的心,在了解到辖区多家企业有向河南捐赠的意向后,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整理公益捐赠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和走访等方式为企业送政策、解疑难,确保企业纳税申报及时准确,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在抗击灾情中彰显税务力量。

送服务上门 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退役军人王泽钊退伍后,在家人的支持下筹措了一笔创业资金,创办了江海区盛川佰合贸易部,从事销售五金机械配件、建筑材料等业务,于2020年3月开业,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创业初期,资金比较困难,对税收政策不熟悉,加上去年受疫情影响,经营压力还是挺大的。”王泽钊在谈及创业起步时说道。

得知王泽钊经营遇到难题,对税收政策及业务缺乏了解的情况后,区税务局安排业务骨干上门“面对面”辅导,落实适用退役军人的税费优惠政策。“2020年我们享受了退役军人减免税费12000元,有国家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帮扶,我有信心把店铺经营好。”王泽钊说。

据了解,为了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国家推出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三年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税费优惠政策。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税务局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财政等部门建立了常态化信息交换机制,全面掌握辖区退役士兵具体情况,主动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及相关企业发展壮大。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