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广东恩平:落实税收执法全过程记录 让执法经得起监督
发布时间:2021-09-17 09:53:5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恩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机关及时到我们公司实地核查并审批通过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的申请,真正解决了公司急需开票的燃眉之急。同时,也为税务机关越来越公开透明的执法行为点赞。”恩平市和君创誉陶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近日,根据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十万元以上)实地核查要求,恩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依照税收执法程序,深入恩平市和君创誉陶瓷有限公司,通过与公司负责人交谈,查阅公司账簿、交易单据、购销合同,实地查看经营场所等流程,全面、准确了解该公司财务制度、经营情况等,并全程用执法记录仪进行录音录像。经案头分析和实地核查,该公司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税务行政许可已审批通过。

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恩平市税务局严格落实有关要求,不断完善税收执法相关制度,严格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常态化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梳理编制记录指引,积极开展教育培训,确保税务人员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有序开展,有效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行为,让执法经得起监督和检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