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市新会区:税农携手 共奔乡村振兴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9-30 15:04:28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涉农产业发展,激发农村创业就业活力,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涉农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用心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将税收优惠的“春雨”注入企业生长脉络,助力企业汲取税收养分,平稳健康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陈皮是新会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目前,新会陈皮深加工产品近百种,年产值突破100亿元,带动新会全区5万多农民就业。以六顺陈皮茶制品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自有600亩新会柑种植基地,产品包括新会陈皮、柑普茶、小青柑等,自有品牌“六顺皇朝”“和昌隆”“喜和老树柑”等,从种植、采摘、剥皮到制茶深加工等工序,带动了周边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

“农产品进项抵扣怎样办理?”“代开发票还有哪些注意事项?”眼下正值新会陈皮销售旺季,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六顺陈皮茶制品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在操作时遇到了困难。刚好碰到税务人员上门开展“暖企行动”,这些疑惑很快就得到了解答。

今年以来,新会区税务局以落实和优化对涉农小微企业的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强化走访调研,收集企业关注的涉税问题,靠前掌握纳税人的实际困难及合理诉求,及时进行答疑解惑及需求反馈,通过举办陈皮行业税收政策宣讲会,详细讲解农产品税收优惠政策、农产品进项抵扣政策和发票管理规定,全面精准为小微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帮助相关企业健康发展。

“这几年,减税降费政策、创新创业政策等给企业带来了许多实惠,网上办税、‘微办税’等缴税方式的出现也为纳税人带来方便。特别是在柑果销售时期,税务部门还开展了税收政策培训、代开发票辅导,帮助我们解决难题,真的很贴心。”新会区六顺陈皮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艳颜为新会税务周到的服务点赞。

新会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做好税收职能作用发挥与乡村产业发展的结合文章,不断优化帮扶措施,为乡村振兴持续注入发展新动能。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