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江门市蓬江区税务局“纵横联动”
助力“金种子”企业走稳上市之路
发布时间:2021-10-20 08:57:00来源:江门市蓬江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落实税收服务地方重大发展战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江门市蓬江区税务局精准对接辖区内拟上市“金种子”企业,通过全覆盖走访、全方位服务、全流程跟踪,坚持“一企一策”,深耕“护苗·启航”专属税收服务品牌,持续盘活培厚上市发展的高质量沃土。

江门市华龙膜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PE功能性薄膜专业制造商,主营业务为新材料与先进制造,是江门市有代表性的制造企业,拟于三年内在国内A股创业板上市。立足该“金种子”企业的实际情况,蓬江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与江门市税务局沟通,同时与棠下税务分局纵向联动、与蓬江区科工商务局横向联动,共同组建“一站式”专属服务团队,形成政策落实、风险防控、精细服务的“金种子”企业涉税政策辅导闭环,为企业点燃上市加速的“蓝引擎”。

专属服务团队基于前期的企业大数据画像,梳理出企业上市涉及的改制重组等9项涉税问题和风险,针对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制定专项指引,并到江门市华龙膜材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辅导,为企业送上《护苗“金种子”启航新经济——企业上市涉税业务指南》,解读风险防范政策和江门市关于企业上市的支持措施和奖励政策,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走好走稳上市发展之路。

“企业上市不容易,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和风险提示就像‘及时雨’,有温度有速度,既帮助我们规避涉税风险,又让我们能及时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红包,我们上市信心更足了!”华龙膜材公司董事长说道。

蓬江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是税务人的初心本色,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服务“金种子”企业专项行动,针对企业涉税诉求,依托专业化税务服务团队、“一站式”税费政策辅导和办税服务指南,助力“金种子”企业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