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恩平市税务局“以税控尘” 用税收力量守护蓝天白云
发布时间:2021-12-24 11:28:2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恩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自项目开工以来,税务干部多次来到我们的施工现场,开展环境保护税‘多排多征,少排少征’的政策宣讲辅导,引导我们及时完善相应的项目抑尘措施。”恩平市江山悦楼盘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一直以来,恩平市税务局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根据各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将施工扬尘环境保护税纳入重点征管范围,加大对房地产、道路建设等重点项目的环境保护税服务和征管力度,引导企业加强扬尘污染治理,使企业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减轻税负。

特别在今年,该局创新推行施工扬尘环境保护税“一站式服务+全流程管理”模式,在建筑企业进驻施工前到办税服务厅办理建筑业工伤保险申报时,同步对工程项目、财务人员信息等进行前端采集,并现场派发《致施工扬尘环境保护税纳税人的一封信》等资料。信息采集完毕后,税务征管系统随即推送包含项目地址、建筑面积等信息的项目全景数据到项目对应的基层税务分局,由专门管理人员跟进后续工作。项目施工期间,税务部门根据企业和项目情况,为企业定制个性化办税指南,依托实名认证“端对端”定向推送线上申报操作指引,确保企业了解政策、准确申报、足额缴纳。该模式有效提升了税务部门的服务效率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减轻了企业申报纳税的时间成本。

截至目前,恩平市税务局已将全市登记在册的工程项目纳入征管范围,有力推动扬尘治理,用税收力量全力守护蓝天白云。恩平市多次在江门市环境空气状况排名中位居前列,其中10月份综合质量指数排名第一。恩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税收调研作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