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优惠政策为鹤山外贸企业增添“税动力”
发布时间:2022-01-18 10:23: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鹤山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01年,中国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迈出了对外开放和深度参与经济全球化的标志性一步。20年来,鹤山顺应全球贸易趋势,不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为推动鹤山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据鹤山市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鹤山市进出口总额21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其中出口总额19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4%。

“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激活了全国上下发展的澎湃春潮,开启了在更大范围和更深程度参与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新一页。乘着这股东风,我们公司成立了,坚定地跟着党的脚步前行至今。”鹤山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鹤山市雅瑶隔朗五金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隔朗五金”)负责人陆英豪表示。隔朗五金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主营五金产品制造的内资生产企业,产品全部出口欧美、日本、澳洲等国家和地区。“在我们发展的不同时期,税务部门时刻关注、关心我们,及时为我们归集、梳理、讲解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助力。”陆英豪说。

据了解,2021年以来,鹤山市税务局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享受更快、更优的纳税服务,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2021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出口货柜指标紧缺,海运费用增幅不断上升,我们的出口成本激增。加上近期,我们进行厂区设施升级改造,计划拆除部分旧厂区,新建一个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大型仓库,各方面的支出让资金链承受着极大的压力。”陆英豪说,“税务部门知道我们的情况后,马上开展了入户专项辅导,指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申请到2034万元的出口退税额,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

作为疫情以来鹤山当地复工复产的首批企业之一,隔朗五金意识到,必须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提升管理效能,才能更好地迎接市场的考验。“我们在太阳能风车、水能风车、电能风车等产品和内部电子系统管理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行研发升级。令我们欣喜的是,2020年至今减税降费系列政策使我们享受阶段性社保费等各项税收减免共180万元,相当于为技术研发插上了‘飞翔的翅膀’!”陆英豪表示。据了解,2021年前三季度,隔朗五金销售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了10%。

“针对辖区内‘走出去’企业的特点,我们将通过组建专业服务管理团队、组织专场税务沙龙等系列服务举措,以丰富的宣传辅导和贴心的纳税服务,助力企业紧抓‘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开放机遇,拥抱更广阔的国际市场。”鹤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