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开平市警税联合执法指挥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02 10:28:3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开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开平市警税联合执法指挥中心在开平市税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开平市警税协作进入到实体化、常态化、制度化的新阶段,开启了警税协同共治新格局。开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永强,江门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朱彤彤,开平市公安局、江门市税务局以及开平市税务局相关同志出席挂牌仪式。

(图为开平市警税联合执法指挥中心挂牌成立)

开平市警税联合执法指挥中心由开平市公安局、江门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开平市税务局联合组建,共同构建警税信息共享、分析研判、快速响应、联合作战、全面协作的实体运作机制,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全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整体效能,切实保护国家税费安全,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开平市警税合作在联合执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有效防范和有力打击各类涉税违法犯罪,破获了一批重特大案件。2018年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江门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开平市税务局联合开平市公安局侦办涉税案件14起,移送公安机关4户,涉案金额1988.27万元。

(图为江门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朱彤彤作挂牌致辞)

朱彤彤强调,“成立警税联合执法指挥中心和联络机制办公室,进一步畅通行政执法与刑事执法衔接工作机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新形势下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需要。”

警税联合执法指挥中心将承担起分析研究、情报研判和督导指挥等职能任务,成为联合打击防范违法犯罪的“指挥部”和“桥头堡”。“我们将坚持以实战为引领,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警税大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推进信息化、常态化联合办案,集中攻坚一批大要案,提升打击涉税犯罪的影响力和震慑力。”陈永强表示。

下一步,开平市警税双方将以警税联合执法指挥中心和联络机制办公室的成立为新起点,从更高层面、更广范围,以更大力度释放警税协作的协同效应,严厉打击各种涉税违法犯罪,保护好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好“六稳”“六保”工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