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费服务体验师上岗 感受方便快捷纳税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19 10:19:5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鹤山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税费服务体验师是税务部门在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时推出的创新举措之一。税费服务体验师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涉税专业服务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为更好地宣传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近日,鹤山市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为载体,邀请“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和零距离参观感受”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事项办理全流程。

“学”税收政策。活动中,税务干部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等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解读政策要点。体验师们认真听讲,就政策重点、税费优惠享受条件、申报流程等向税务干部提问,税务干部一一进行解答,即时提供涉税费政策咨询和辅导。

“走”办税流程。位于鹤山市文华路的办税服务厅,承担着沙坪街道、桃源镇、雅瑶镇等3个镇街合共约2.62万户税收纳税人的纳税服务,可“一窗式”“一站式”通办纳税申报、优惠备案、代开发票、社保费、证明开具及其他非税等业务。体验师们通过实地参观的方式了解该办税服务厅内预受理区、咨询辅导区、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和多功能宣传辅导区5大功能区的作用,亲身参与体验各渠道办税产品及服务措施,并在了解政策、体验办税的基础上,提出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对改进纳税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税务部门不断整合资源,让数据‘多跑路’,让纳税人‘少跑路’,一直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越发便捷、高效的服务举措。”鹤山市政协委员、广东南大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总经理林定逢在体验办税全流程后说道。

“优”服务体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经过体验,切实感受到线上办理留抵退税的高效便捷”“希望税务部门加强对线上纳税的辅导”……在现场,体验师们与税务干部互动交流,并就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对税收工作的需求和期盼等方面畅所欲言。“我们将持续主动听取意见建议,真诚接受各界监督,凝聚多方智慧,收集良方善策,抓好工作改进提升,‘快、准、稳、好’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助力稳定鹤山市宏观经济大盘贡献力量。”鹤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