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留抵退税微故事⑥|新会工业用布厂:“留抵退税助力加速水刺布研发”
发布时间:2022-08-31 14:50:13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江门日报全媒体讯  “多亏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我们享受了130万元的退税款,可以加速开展水刺布的研发了!”留抵退税新政红利的“落袋”,让江门市新会区工业用布厂有限公司(下称“工业用布厂”)财务负责人梁翠红难掩心中喜悦之情。

据了解,江门市新会区工业用布厂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滤布生产厂家,拥有40多年历史,是一家从纺织、织造、后整理到后加工一条龙生产的企业。同时,该企业是中国纺织合纤过滤材料科研基地,获得“用于硅藻土罐装过滤器的滤袋”“连续压榨机用超长过滤布”等6项实用新型专利,扎实的科研实力,让其产品成为了业界的“香饽饽”。

“近年来,我们积极开展技术改革,着力研发水刺布等新产品。水刺布是用高压微细水流喷射使纤维缠结加固的新技术,这样制作出来的布料强度高、吸湿性和透气性都很好,能在医学等多领域进行应用。”梁翠红介绍,“但由于产品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加上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压力较大,购买新设备的计划一再搁置。退税款正好能缓解资金压力,让我们能加速研发创新。”

据介绍,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出台后,江门税务部门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迅速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强化税收数据分析,筛选出适用退税政策的企业,精准滴灌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申办辅导,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税务工作人员远程辅导我们申报,很快,130万元退税款就到账了。” 梁翠红介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公司获得更多流动资金,提速了设备购买和研发创新,让公司能更好实现产品从工业用布扩展到工业、文业用布兼有,进一步抢抓机遇、提升竞争力,助力促进纺织技术革新及纺织产业转型升级。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