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留抵退税微故事⑧|税惠助企织出多彩锦绣
发布时间:2022-11-18 14:49:39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江门日报讯  “在公司发展最吃力的时候,税务部门送来了留抵退税政策,17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迅速返还到公司账户,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对我们保障公司经营生产、扭转经营困境十分关键。”近日,江门开平市达一织染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一织染”)经理吴忠强表示。

达一织染是一家集织布、染整、印花于一体的纺织制造企业,主要生产高档面料。成立17年来,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引进多台先进机器设备,现年产2400万米面料,市场覆盖全国以及欧洲,成为许多知名服装品牌的供应商。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国际贸易环境日趋复杂,国外市场需求波动明显,原材料、运输等成本持续上涨,企业利润不断压缩。同时,部分国内订单交期延误、货物积压,一定程度影响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和持续经营。“关键时刻,税务部门与我们共克时艰,即时到账的政策红利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吴忠强感慨道。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实施以来,为实现“退得快、退得准、退得稳、退得好”的工作目标,我市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确定留抵退税政策的适用主体,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留抵退税辅导专班,对相关企业财务负责人及会计开展现场辅导,细致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留抵退税申请操作流程,并对企业的申报材料进行了查漏补缺及系统化梳理,精准扫除了企业财务人员涉税业务知识盲点,确保退税减税等各项税费政策红利及时落入纳税人缴费人的“口袋”中。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