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江门日报:我市举行便利华侨华人投资税收政策宣讲会 
增进税侨交流 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22-12-12 08:51:04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江门日报讯 近日,聚焦在江门投资的侨资企业需求,市税务局、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举行便利华侨华人投资税收政策宣讲会,邀请我市18家有关企业代表参加,增进税侨交流,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会上,税务部门聚焦在江门投资的侨资企业需求,围绕政策出台背景、文件内容、适用对象、优惠范围等方面,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递延纳税政策、出口退税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今年以来税务部门推出的一系列惠侨助侨举措进行宣讲。

听完税务部门的政策宣讲后,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提出相关热点问题。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即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尽的解答。其间,税企双方坦诚交流,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广东盈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坚宁表示:“作为一名外籍华人,我对于非居民个人和居民个人的身份认定以及如何适用税收政策存在一些疑问,今天听了现场的政策宣讲,我终于理清了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希望税务部门继续优化服务,制作更多通俗易懂的税收政策宣传材料,让我们企业‘懂税享惠’来得更简单更便捷。”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今后将继续落实各项助侨惠侨政策,持续优化税收服务,以更大力度帮助侨企侨胞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实现更好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