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数字人民币退税在广东江门成功落地
发布时间:2023-01-17 10:27:2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建设银行江门分行成功办理了广东省首笔数字人民币退税业务。这意味着,数字人民币在退税场景的应用,进一步拓宽了数字人民币的服务应用场景,使数字人民币与民生领域更加紧密融合。

“当天就到账了!数字人民币退税方便又快捷,以后我们办理缴税退税又多了一种渠道可以选择了。”使用数字人民币顺利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的江门市水产供销有限公司办税员陈小姐说。

据悉,自2022年12月广东省全域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后,江门税务部门与中国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建设银行江门分行建立多方协同工作机制,组建专项工作专班,共同深入探讨业务操作、资金流转、数据传输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打通数字人民币退税业务的全链条各环节,确保数字人民币退税工作各环节依法合规、安全高效,助力纳税人安全畅享“数字红利”。

目前,广东纳税人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完成缴税和退税等多项涉税业务。纳税人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关联相关账户,登录电子税务局申请退税,退税账户为数字人民币钱包编号,即可办理退税,有效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

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结合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进一步推动办税缴费智能提速,探索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税费缴纳需求。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