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银税互联”新矩阵 打造“就近办”便民服务圈
发布时间:2022-01-18 17:21:5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与交通银行江门分行联合举办战略合作暨“银税互联”项目共建签约仪式,实现跨平台自助办税系统在交通银行江门分行网点全面上线运行,共同推进“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步入2.0时代。

本次“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合作,是依托全新上线的跨平台自助办税系统,从以查询打印功能为主升级为税费业务可办可缴,同时大幅增加自然人、社保类业务比例,可办理涉税费事项从28项增至41项,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集成化程度更高、便利性更强、服务事项更丰富的一站式便民服务。


江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耀雄表示,本次“银税互联自助办税”服务升级拓围,是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进“精细服务”落实落细的重要举措。通过发挥“银税”双方的优势,提升多场景联动服务能力,把纳税缴费便利化、智能化改革成果转化为纳税人缴费人在家门口享受“免填单、无纸化、一站式”的智能办税新模式,以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为例,在银行一站式办理社保参保和社保卡手续,省时省力又安心,进一步减少纳税人缴费人的办事成本,促进银税合作迈向新征程。


纳税人缴费人只需携带身份证,通过交通银行网点“智易通”柜台验证身份成功后,即可自助办理税费事项。“我就住在附近的小区,现在到银行就能一站式办理银行和税务业务,而且操作很简单,一分钟就能打印出完税证明,真是很方便!”市民施小姐拿着刚刚从柜员机取出的完税证明说道。

交通银行江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伟军表示,本次江门市税务局与交行江门分行签署的银税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以银税业务合作为着力点,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银税联动便民利企服务体系。交行江门分行将紧跟江门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步伐,持续创新“数字税务+智慧金融”服务模式,进一步深化银税合作关系,加快推动更多便民利企“税务+金融”举措落地,做实连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阶段,江门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拓展多元化办税模式,持续推进银税互联合作,充分利用社会化力量,不断挖掘和拓宽合作领域,实现税费服务节点倍增,不断拓围自助办税点打造“就近办”便民服务圈,助力优化江门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