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减税降费在基层
汕头:减税降费唤醒小城纺织行业“第二春”
发布时间:2019-12-20 15:17:1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潮之阳,大海在其南。汕头市潮阳区历史悠久,素有海滨邹鲁之美誉,拥有全国著名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纺织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今年来,潮阳区纺织行业借助减税降费春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逆势而上,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税务干部在荣昌纺织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真金白银  化解企业“成长烦恼”

位于潮阳区谷饶镇的利宝莱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针织纺品、无缝织品。近年来受传统制造业市场低迷、劳动力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企业发展举步维艰,基本处于“零利润”状态,利宝莱公司负责人赵岚童为企业发展夙夜忧叹。

“好在有国家出台的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仅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就累计减免税额37万元,这对于我们缓解资金压力给予了很大帮助,为企业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谈及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带来的变化时,赵岚童喜上眉梢。

减税降费不仅激活了一池春水,帮助企业度过成长阵痛期,更重要的是激发了企业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同样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的还有汕头市时新针织有限公司。据该公司财务人员测算,自今年4月1日以来,得益于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公司前三季度享受增值税减税64.29万元。“减税降费让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同时也增强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时新针织的法人代表陈巧容高兴地说道。

据统计,今年以来,潮阳区纺织行业减免税额3414万元,其中“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惠及企业235户次、“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政策”惠及企业216户次……一笔笔真金白银落入口袋,不仅有效盘活企业资金流,也给传统纺织行业带来高质量发展的“第二春”。

税收赋能  加速企业转型升级

“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大力扶持,今年来我们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额160万元,这为我们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购买先进设备提供了资金支持!”广东荣昌纺织实业公司经理吴朝灶先生向记者介绍道。

广东荣昌纺织实业公司是潮阳区和平镇一家集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帆布类织造企业,是耐克、阿迪达斯、匡威等知名品牌指定长期配套供应商,多次获得金牌供应商、高新技术企业、纳税光荣户等荣誉,其产品畅销至越南、印尼、印度等国家地区。

走进荣昌纺织实业公司的生产车间,百余台新型日产喷气织机和比利时剑杆织布机排列整齐,工人们熟练地操作机器、即时检验织布质量,随后将织布送往智能打包机完成包装工作。“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源泉动力。我们已将节省下来的钱用来引进国内最新的生产设备,这不仅为企业转型升级按下了快捷键,也让我们对企业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吴朝灶激动地说道。据介绍,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5亿元,同比增长了62.25%。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沃土。据了解,为助力纺织企业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汕头市潮阳区税务部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进一步压减办税时间、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办税服务质效。同时积极主动上门服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问计问需,提供“靶向”辅导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便利宽松的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