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减税降费在基层
湛江:政策指引“一本通” 小微税惠全知晓
发布时间:2021-08-11 15:08:09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发展。但由于税收优惠种类多样、部分中小微企业政策解读能力不足等原因,一些纳税人在及时了解政策、充分享受政策上存在“堵”点。

对此,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专门编制《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指引》,分为“降低中小微企业经营成本”“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三大方面,分类收集整理现行有效的40项主要税费优惠政策,详细归纳政策的优惠内容、享受条件、政策解读等。纳税人只需对照享受主体与享受条件,便可轻松获知是否享受政策,全力破解纳税人获取政策“慢、难、散”的问题。

“我是一名税务代理,负责十几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涉税业务,这几年国家出台很多税费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帮助很大。现在有了这本政策指引,我们获取政策、企业享受政策更快捷更轻松了!”涉税中介黄女士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