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揭阳日报:空港经济区税务局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送政策 为企业解难题 为纳税人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4-26 11:43:38来源:揭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 (记者 孙晓珊 林文君 通讯员 杨舒婷) “最近公司在准备哪些重点项目?还有上市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近来对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有什么疑问吗?”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揭阳空港经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进揭阳市聆讯软件有限公司(下称“聆讯”),深入了解企业所想所需,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难题(见上图。林碧鸿 摄)。

在与聆讯有关人员的座谈过程中,税务人员有针对性地宣讲解读企业现阶段适用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方面的优惠政策。据悉,聆讯符合自行开发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享受条件,2020年该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近180万元。“从发展初期到今年迈入筹备上市的快车道,企业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政府部门的简政放权和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让我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税务部门的主动对接和上门服务,让我们感到温暖又贴心。”该公司负责人说。

空港经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优质与高效双轮驱动、同向发力,牢记为民服务初心,以创新举措、扎实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提供帮助;同时,希望企业家多提意见建议,税企携手助力空港经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阶段来,空港经济区税务局深入开展走访企业问需活动,了解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等情况,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接下来,该局还将举办“利用微信朋友圈精准开展税收宣传活动”“放飞纸鸢送税法活动”等活动,多角度宣传税法知识,持续落实便民办税举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