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忆往昔峥嵘岁月 做当下薪火传人——揭西县税务局扎实开展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30 17:32:0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揭西县税务局开展“老党员话党史”活动,通过情景党史学习大课堂,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红色根脉的价值优势,引领税务青年干部从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养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前行奋进的青春力量。

忆往昔峥嵘岁月——铭记与守护

四月初阳,春风和煦。在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榕树下,一堂特殊的党史课堂正在开讲,这是一场新老税务人的初心对话。“和平来之不易,建设祖国的接力棒交到了你们年轻人手中,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为税务事业添砖加瓦。”4月22日,揭西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林乐欢、揭西县税务局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等一行前往李大师家中拜访老人。一群税务青年干部静静围坐在老人身边,用心聆听着老人记忆里那些令人热血沸腾的历史故事和对青年干部的谆谆教诲。

离休税务老党员干部李大师,今年已98岁高龄。他曾是抗日革命战场上的铁血战士,也是为税收事业奉献的老税务人。“这是2015年和2019年,国家授予我的纪念章。我还记得是你们给我戴上的。”在场聆听党课的青年干部都注意到了李大师挂在胸前的两枚“熟悉”的纪念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这纪念章发出的是历史的声音,凝结的是一代人的付出与信仰,彰显的是老一辈们的初心和向往。

据悉,为继承和弘扬李大师这些革命前辈爱党爱国为民为税的深厚情怀,揭西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一方面,深入推进“铸税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将离退休老干部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作为锻造税务青年的重要资源,引导税务青年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另一方面,开展“我为离退休老干部办实事”活动,落实个性化、常态化服务,积极解决离退休干部遇到的困难,今年来已为52名离退休干部申请救助金45300元。

做当下薪火传人——传承与奋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李大师的带领下,在场全体人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是2008年在大学入党的。当时为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几天几夜躲在被窝里背诵党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被党组织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是2019年在单位入党的。当时我面对台下五十多名党员说‘希望自己能为生活在身边的人、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的人做些什么’,这便是我的入党初心”……在李大师的感召下,税务青年干部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吾辈当自强”为己任,践行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和初心。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揭西县税务局14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了6支“税先锋”志愿服务队、3支“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税收宣传、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各项重点工作,组建了8个走访团队协助开展“百名局长访百企”活动,目前已实地走访了16户企业,面对面解决纳税人的堵点痛点难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揭西税务青年接续奋斗的蓬勃朝气。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