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华网:空港税务:扩大共治朋友圈 助推改革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15:12:41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揭阳空港经济区税务局通过加强部门协作和社会协同,不断壮大税收共治的“朋友圈”,让更多职能部门、社会力量和群众组织参与到税收治理体系,持续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为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增添助力。

深化数据增值应用,精准高效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近年来,空港经济区税务局加强纳税信用应用管理,通过持续深化“银税互动”服务,积极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利用税务部门的数据优势,为银行审批发放贷款提供信用保障,为诚信纳税人以“信”换“贷”畅通渠道,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据了解,自该局与空港经济区建设银行支行合作“银税互动”项目以来,已为空港经济区600多户小微企业累计投放贷款超3.5亿元。

强化服务理念,推动涉税服务与其他部门的联动拓展。在今年,空港经济区税务局积极对接自然资源部门及住建部门,通过优化流程、信息共享、提前服务,将不动产交易、办税登记服务拓展延伸,促进“交房即发证”服务在空港落地,让业主一手新房钥匙一手红本实现交房领证无缝衔接,推动便民服务质效不断优化升级。

加强数据共享共管,提升税收治理现代化水平。空港经济区税务部门主动加强与电力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借助跨部门资源融合共享开展智能分析,精准锁定税收风险疑点企业,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化解税收风险,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此外,该局还不断强化税收大数据在经济运行研判和社会管理等领域的运用,围绕疫情防控、经济形势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撰写税收分析报告,积极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税务智慧。

空港经济区税务局的主要负责人表示:“税收关乎到千万家,涉及方方面面。想要管好税,必须凝聚多方共识,不断扩大税收治理的‘朋友圈’。空港税务部门将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优势,提供相关数据分析等服务,凝聚税收共治合力。”

(责任编辑:朱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