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揭阳日报:空港经济区税务局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15:11:51来源:揭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税务干部为学生上税收普法课。 通讯员 摄

本报讯 (记者 林文君 通讯员 杨舒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揭阳空港经济区税务局的“税宣讲师团”来到渔湖镇仙阳小学开展税法宣传,税务干部以“税收的作用”为主题,为学生带来一节别开生面的税收普法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税’字怎么写吗?知道这两个字组合起来表达了什么意思吗?”课堂上,税宣讲师陈广翔以提问的方式开始,用“税”字形象为引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随后依次从“税收的用途有哪些”“没有税收国家会怎么样”“身边的税收故事”三个方面生动讲解了税收的知识。同时,通过参与税收问答小游戏的方式,让学生们踊跃与税宣讲师交流互动,有效掌握税收的用途、税收的重要性及身边的税收小常识。税务工作人员还发放税法宣传资料和礼品,鼓励大家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

仙阳小学校长林妮纯表示,此次联合区税务局将税收法治教育搬进课堂,有利于帮助学生从小树立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正确观念,希望今后能继续与税务部门合作,开展更多普法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据了解,空港经济区税务局接下来将建立“税法进校园”宣传教育长期机制,组织“税宣讲师团”持续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通过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将税法知识渗透到不同教育阶段的实践活动中,将税收理念深耕青少年心田,使尊崇税法、学习税法、运用税法成为青少年学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