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从“纸上”落到“账上”,普宁税务上半年助力76户小微企业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7-30 15:21:4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助力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普宁市税务局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推进税惠优惠政策精准滴灌。自上半年来,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共计702万元,累计帮助76户小微企业获得“银税互动”贷款8434.02万元,助力小微企业跑出“加速度”。

“2020年受疫情影响,酒店销售收入下降,企业运营资金链上存在不小压力。”凯利雅德酒店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多亏了税务人员的耐心辅导,帮助我们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渡过发展难关。”

据笔者了解,为让“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从“纸上”落到“账上”。普宁市税务局落实“一线问需+精准服务”机制,及时回应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和办理涉税业务中遇到的问题,根据小微企业实际需求,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梳理成册,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期间,该局走进普宁市华智尚创业孵化基地,选派服务意识强、专业能力过硬的业务骨干担任专职联络员,不定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企业初创期税收政策宣传,服务青年创业,助力在普青年实现“创业梦”。

线上高效率办税模式深受纳税人缴费人的欢迎,为提升纳税人体验,普宁市税务局融合VR全景技术,为纳税人打造“VR全景办税体验厅”,全景展示“咨询服务区”“办税服务区”“表单填写区”“等候休息区”和“自助办税区”五个功能区,融合了税收业务指南、操作指引、涉税流程等办税讯息。纳税人通过720度实景对接,可以清晰了解办税场景,亦可以点击搜索图标,通过政策图解、短视频、新媒体链接、电子税务局等方式,了解并体验涉税业务“自助办”“线上办”,掌握现场办税流程。

“真的太方便了!我通过‘VR全景办税体验厅’,就可以清晰直观体验办税场景,一键get到涉税业务基础信息和相关指引。”办税员李兰兰兴奋地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