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揭阳日报:拓展税宣新阵地 税收知识入人心——榕城区、空港经济区税务局分别开展送税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1:50:11来源:揭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记者 陈星星 郑乔慧 通讯员 王林旋)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榕城区税务局以“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税法进高校宣传活动,借此深化税校合作,拓展税宣阵地,引导高校学生主动“看”税收、“话”税收、“听”税收。

  4月初,由市税务局、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榕城区税务局承办的“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短视频拍摄大赛正式启动。该活动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鼓励学生围绕税收征管改革的举措和成效、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依法纳税故事等11个选题,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与积极性进行税收短视频拍摄,旨在引导学生主动接触和学习税法知识,营造良好的税收文化氛围。

  本次税收短视频拍摄大赛有81支队伍报名参与。为更好地帮助参赛队伍了解税收政策知识与视频创作技巧,创作更优质的参赛作品,榕城区税务局联合揭阳唐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组织人员走进校园,为参赛队伍开展专题宣讲辅导(见图。王林旋 )。

  宣讲辅导会上,税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有趣的视频,向高校学生普及税收基础知识,更好帮助学生了解税收知识、理解税收工作。同时为高校毕业生带去“税费政策大礼包”——专题宣讲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助力高校毕业生提振就业创业信心。随后,揭阳唐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就文案策划及脚本撰写、视频拍摄技巧、后期剪辑技巧与思路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与此同时,榕城区税务局向学生们分发涉及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手册,并在校园内设立专题宣传栏,全力营造税收宣传浓厚氛围。

  榕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将税收宣传的范围辐射至机关、企业、社区和校园,大力宣传辅导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部署,为榕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税收法治环境。

  又讯(记者 孙晓珊 林怡然  通讯员 杨舒婷) “同学们早上好,我是来自空港经济区税务局的杨可昕。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播音员,同大家分享税收知识……”近日,空港经济区税务局的青年志愿服务团来到榕城区渔湖街道仙阳小学开展送税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校园广播的形式,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普及课,让“税法之声”传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买文具、买参考书或者买小零食等这些看似平常的活动,和税收有什么样的联系呢?”广播中,税务人员以“身边的税收”为引子,通过生活实例向学生们解释“税收”的含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税收的起源和用途。同时,寄语学生好好学习,树立法治观念,做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好公民,长大后为家乡建设作贡献。广播课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加入“小小税收宣传员”行列,向身边人宣传税法知识,做诚实守信的纳税人。“开展青少年税法普及教育有利于帮助学生从小树立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正确观念,对增强全社会的税法意识、提高税法遵从度有积极意义。希望今后能继续与税务部门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仙阳小学校长林妮纯说。

  据了解,此次送税法进校园活动突破了以往面对面宣讲的时空限制,利用校园广播形式实现“零接触、全覆盖”的税法知识普及,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让税法宣传由学校向家庭和社会延伸。空港经济区税务局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扎实推进税收法治宣传,聚焦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加强与宣传、司法、共青团相关部门及社会组织、媒体平台的协作,以喜闻乐见、多样化的形式,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推进法治税务建设。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