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揭税青年在行动③|揭阳产业园税务干部许文涛:平凡中尽显实干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5 15:13:3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深耕基层税务工作24年的他,是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始终立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将税惠政策及时直达纳税人缴费人,让税惠红利及时助力企业良序运转,用精细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的税务干部。他是国家税务总局揭阳产业园税务局磐东税务分局局长许文涛。

 

根基扎实,定向服务显专业

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干部,许文涛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税务使命。

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工作中,他召开专项研究会,与同事一起,学深悟透理念方向,扎实掌握组合政策,分类分析企业情况,以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探索制定出一套符合纳税人缴费人享受税费支持政策的行动方案。

在带领干部建立退税减税专项台账中,他根据企业类别、体量大小、经营情况等内容,预判企业适用政策情况、享受税惠数额大小,评估企业风险系数,将辖区内企业分为高、中、低风险三大类,并据此确定三类企业的服务方式及跟踪方向,奠定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基础。

辅导耐心,精细服务暖企心

在许文涛看来,基层是一名党员干部发挥光热最好的舞台。入党18年的许文涛深知,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工作任务重、责任大、纳税人缴费人关注度高、期盼大,他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敢于担当、忠诚履职,坚决肩负起工作使命,让符合享受税惠政策的纳税人缴费人“一个都不少”。

在政策宣传上,他站在纳税人缴费人的角度,汲取基层工作经验,组织税务干部梳理、汇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展纳服小组培训活动,通过线上视频互动、线下入户讲解等方式,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

在辅导指引方面,他依托专项台账,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一对一”个性化、精细化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面对企业申报怕麻烦、后续账目调整不易等畏难情绪,他始终保持耐心,采用电话、视频连线、现场指导等方式,逐个“攻破”企业不同方面的疑难,帮助企业厘清申请办理环节、完善提交退(抵)税申请表,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跟踪到底,严加防范堵风险

身为打通退税减税“最后一公里”的基层干部,许文涛明白坚守退税减税风险底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为真正发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暖企优势、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许文涛始终保持高度谨慎,对企业的申请材料逐一加强核查,全力完成与税政部门划型数据、将企业分门别类、开展数据比对、归集问题清单、排查异常数据等一系列工作任务,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数据,将风险扼杀在萌芽之时。

同时,他还带领团队加强事后复盘跟踪,依托大数据分析,对企业的动态流向开展分析监控预警,强化事前排查、事中审核、事后复盘的全链条闭环管理,确保税收资金安全、真正释放政策红利。他以一名基层工作者的平凡与坚韧,弘扬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