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走流程、听建议!揭阳榕城税务诚纳各方建议,聚智落好政策
发布时间:2022-08-01 16:20:1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大家好,欢迎来自助办税区。在这里,纳税人可以直接登录电子税务局‘一站式’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榕城区税务局(下称“榕城区税务局”)以“诚纳各方建议 聚智落好政策”为主题,邀请揭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走进办税服务厅和基层分局,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走流程、听建议”活动,体验办税缴费流程并进行政策宣传辅导。

 

在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咨询辅导区、综合服务区、自助办税区等不同功能区,现场观摩并全程体验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和出口退税业务线上申请流程,零距离感受办税缴费服务的台前幕后工作。

“原本以为操作很复杂,没想到全程在电子税务局发起申请后,就会自动跳出相关数据,非常方便。让我深刻感受到当前税务部门在推进智慧办税、自助办税等方面的力度和取得的成效。”揭阳市人民银行代表林彦宇说。

税务人员围绕留抵退税政策要点、从退税申请、受理审核和核准退库三大环节,为参加活动人员详细讲解退税全过程。揭阳市人大代表黄展群在交流中说:“此次体验活动让我对办税服务有了全新认识,尤其是在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精细辅导企业快速办理退税事项方面,税务部门的各项举措非常给力。”

体验活动结束后,榕城区税务局随即召开了“走流程 听建议”座谈会,从落实退税减税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几方面向代表们征求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榕城区税务局在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助发展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服务措施:一方面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专班,对企业进行政策精准“滴灌”,做实线上“云沟通”、线下面对面、事后“再辅导”等举措,实现退税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另一方面,着力服务外贸发展,通过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加强税企沟通等方式,提高出口退税办理便利度,及时了解和回应纳税人诉求,引导企业规范经营行为,自觉抵制虚抵骗税违法行为。

榕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完善“走流程 听建议”机制,常态化听取社会各方对各项税费事项办理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税法遵从度和满意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