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空港税务:走流程查问题 听建议促改进
发布时间:2022-08-15 15:59:13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广东万家达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揭阳市人大代表黄伟东体验了一场特殊的办税之旅。作为一名税费服务体验师,他参加了国家税务总局揭阳空港经济区税务局组织的“诚纳各方建议 聚众落好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走流程、听建议”活动(下称“走流程、听建议”活动),亲身体验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出口退税事项办理全流程。

 

系统预填数据、确认销售情况、核对申请表格、选择预约办理时间……在税务人员的讲解与介绍下,黄伟东逐步操作,成功提交了退税申请。“整个体验过程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电子税务局中的‘系统预填’功能,只需点击一下,就能自动填写相关涉税数据。”黄伟东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行税费服务体验师的职责,积极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

为了更好地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提升办税便利度和纳税人满意度,揭阳空港经济区税务局邀请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税费服务体验师参加“走流程、听建议”活动,深度体验税费服务流程,查找税收管理和服务的不足。

据悉,今年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阶段性加快信用好企业出口退税办理进度的决策部署,揭阳空港经济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在提升办税便利度上持续发力,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全力推进精细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智能、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体验;同时聚焦风险防控,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健康发展。2022年1-7月,该局共受理涉税业务19229笔,其中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服务厅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17969笔,比例达93.45%,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52户次,出口退税92户次。

揭阳空港经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此次“走流程、听建议”活动为契机,加强意见建议的收集响应,建立“收集——响应——反馈”闭环处理机制,推进税费服务工作水平持续提升,为“快、准、稳、好”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凝聚共识,为更好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出贡献。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