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空港税务:“内外兼修”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2-12 15:04:0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欲致鱼者先通水,欲致鸟者先树木。营商环境是一个区域发展的基石,招商引资做强、企业发展壮大、创新创业活跃,都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揭阳空港经济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内外兼修,通过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和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推动税收营商环境的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严禁‘冷硬横推’,严禁‘庸懒散拖’,严禁‘违规进户’,严禁‘随意执法’,严禁‘以税谋私’……”这是近期揭阳税务部门对外发布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十条禁令》(以下简称“十条禁令”)。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税务部门从作风建设抓起,制定并发布“十条禁令”。空港经济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十条禁令”要求,通过严明队伍纪律、改进工作作风,让为民服务理念深植每一位税务人的内心,同时充分发挥公众监督作用,在办税服务厅公共区域醒目处张贴税务人员“十条禁令”宣传海报,向社会公开投诉举报专线,与广大纳税人共同构建“亲清”税企关系。

前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袁女士对此表示:“真切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的努力和成效。近年来无论是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还是业务办理的便捷度,都越来越好了。”

空港税务部门还将税收工作成效作为检验队伍作风实不实、好不好的“风向标”,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持续创新服务举措。

 

广物集团能源进出口贸易项目是今年该区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在广物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办理落户的过程中,空港经济区税务局组织专业化团队对接和服务,一次性完成数据采集、领取发票等税务事项,帮助企业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落户,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在办理税务登记的过程中,税务部门的耐心辅导、高效审核,为企业及时投入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持。”广物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说道,“有了国家的惠企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指导,我们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空港经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空港税务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的成效,用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