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心齐向党 奋进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揭西县税务局“云直播”举办“一支部一品牌”评比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2-12-26 14:59:1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12月14日,伴随着一曲优美的《万疆》舞蹈,由国家税务总局揭西县税务局(以下简称“揭西县税务局”)举办的以“税心齐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一支部一品牌”评比展示会拉开序幕。 

税心齐向党  奋进新征程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揭西县税务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环,通过前期制定方案、宣传动员部署、特色品牌申报、评审小组审核、展示预选赛等环节,全局18个党支部最终有8个党支部品牌脱颖而出决赛展示。本次展示会以“云直播”的形式开展,揭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刘淑君、县委组织部组织一组副组长陈妍丽、组织二组副组长黄晓彬受邀担任评委,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就作开幕致辞,全县税务系统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直播”参与此次活动互动。

活动现场,各党支部参赛选手热情昂扬、精神饱满,通过ppt课件或视频辅助展示,比创新、谈亮点、拼特色。办公室党支部“一问一答”引人入胜展示“‘办’好税宣践党心”党建品牌;机关党委党支部用三人朗诵的形式声情并茂地演绎“映税三红”党建品牌;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用精彩的小品演绎办税大厅“红心向党 五心服务”党建品牌;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说唱结合热情展示“税帆·企航”党建品牌……各党支部立足品牌特色,通过朗诵、情景剧、歌曲改编、新闻播报、宣讲等多种形式,以生动的语言、鲜明的实例和真挚的感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详细阐述支部品牌内涵,精彩的演绎在“云直播间”引发了广大税务干部的众多评论和点赞,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和精神洗礼。

 

“此次‘一支部一品牌’成果展示会,既是各党支部展示特色工作的一次‘集体亮剑’,也是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政治检阅’,更是各党支部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党建课堂’,有力展示了揭西税务团结进取、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揭西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就在致辞中表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团结带领广大税务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奋力谱写揭西税收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比赛过程还设置了唱红歌、党的二十大知识抢答等互动环节,8个党支部选手精彩角逐后,来自揭西县税务局的青年干部共同演绎了一首诵读与演唱相结合的红色歌曲《不忘初心》,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此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让充满“揭西税务特色”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飞入寻常百姓家”。据悉,活动现场有2000余人在线观看,3000余网友点赞。

 

现场7位评委围绕品牌特色、活动载体、品牌成效、现场展示效果等4个方面评价标准,全面系统地对各参评党支部的党建品牌展示情况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关党委党支部的“映税三红”党建品牌、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税帆·企航”党建品牌、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红心向党 五心服务”党建品牌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此三个党支部同时获得2022年度全县税务系统“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

据悉,今年以来揭西县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一支部一品牌,一品牌一特色”建设,通过建立“制定创建方案—全程督导跟踪—提升完善品牌—年终展示评比”的闭环创建机制,精心培育、分批打造了主题鲜明、内涵深刻、载体丰富、影响广泛的18个党支部党建品牌,实现基层党建从“常规建设”向“品牌建设”转变、从“注重过程”向“突出实效”转变,不断激发了揭西税务系统的基层党建工作生机与活力。接下来,揭西县税务局将以此次“一支部一品牌”评比展示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强化提升党支部品牌的创建成效,创新探索抓好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