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揭阳市惠来县税务局:疫情防控不放松 税费服务不打折
发布时间:2023-01-09 10:00:47来源:揭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揭阳市惠来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协助纳税人通过手机办理业务。

2022年下半年以来,揭阳市惠来县税务局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推进“线上+线下”精细化服务举措,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安全优质的税费服务,构筑起阻击疫情的“蓝色防线”。

服务不见面 时刻都在线

“江小姐,我们建议您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代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不用前往大厅办理,具体操作步骤是……”在惠来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不到5分钟,纳税人江小姐便在线上开具了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据了解,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缴费人咨询难、办税不便等问题,惠来县税务局全面梳理线上业务办理流程,充实多名业务骨干到纳税服务“集中运营中心”,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问办一体”服务模式,确保线上咨询及时响应答复,努力实现“服务不见面、时刻都在线”。

同时,惠来县税务局全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借助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通过图文交流、音频通话、视频通话等形式,对纳税人缴费人申请的业务进行远程在线帮办、代办,实现资料预审“先把关”,征纳互动“一对一”,远程办理“不见面”。

“没想到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用起来如此方便,业务办理过程中还有工作人员‘面对面’远程视频指导,比起往返大厅办理业务,真是省心省力。”刚刚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办结业务的林先生在屏幕前为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此外,为保障企业用票需求,惠来县税务局持续深化与邮政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打造“税邮合作”模式,为广大纳税人提供“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暖心服务,切实解决了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出门难、急用票”的燃眉之急。近段时间来,全县共计13户纳税人收到邮寄发票428份。

提前做准备 线下高效办

“我们专门推出了‘代理专办’服务,安排专人在办税服务厅门口为预约办税的纳税人收取资料,并传递至窗口办理,加快内部流转。业务办结后即时向厅外纳税人反馈,进一步减少疫情感染风险。”惠来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厅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档”,惠来县税务局在做好办税服务场所通风消毒的同时,推出“代理专办”和“预约办税”服务,对疫情防控期间确需进厅办理的业务,提前预约纳税人进行分类办理。对办理业务流程简单的,开设专人专岗为纳税人代理办税,纳税人不需要进入办税大厅就可以办理,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对办税业务流程较为复杂的,通过线上辅导纳税人提前准备资料、熟悉流程、做好“三码”查验,引导纳税人错峰办税,确保即来即办、即办即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据悉,在纳税人提供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情况下,惠来县税务局还提供“容缺办”便民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就可完成业务办理,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特殊时期的涉税需求。

惠来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加大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力度,让“在线服务”成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涉税事项高效办理的直通车,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税费服务不打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