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揭税有为
南方+:揭阳:深化税收共治,擦亮玉器品牌
发布时间:2021-09-01 15:23:0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揭阳享有“中国玉都”“亚洲玉都”之美誉。其玉器产业形成从购销、设计加工到工艺鉴赏、旅游观光等一条龙的产业链。

在以约98%小规模个体户形成的揭阳玉器交易四大集散地——阳美玉器市场、乔南玉器市场、经桥百分玉器中心、乔西白玉市场,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成为撬动市场活力的重要杠杆。

 

笔者了解到,近阶段来,揭阳产业园税务局以服务玉器产业发展为切入点,紧扣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积极探索税收管理新模式,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通过主动建言地方政府成立以税务、镇办街道、综治、玉文化中心、各乡村为主体的协税护税小组,充分发挥揭阳产业园管委会、街道办、村两委的作用,联合加强对玉器市场依法诚信纳税宣传,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服务玉器产业发展。

此外,揭阳产业园税务局聚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点问题,联合玉器商会搭建流动税收宣传服务点,组建志愿服务团队主动深入玉器企业,现场辅导纳税人办理信息采集、实名认证等新办纳税人套餐,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

据悉,为了拓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覆盖面,该局借助揭阳市珠宝玉器商会等微信公众号,发布落实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所得税优惠政策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覆盖商会会员达上万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