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揭税有为
广东学习平台:民生通揭阳市惠来县税务局:打造优质政务环境 树立便民利企标杆
发布时间:2022-05-06 11:30:37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揭阳市惠来县税务局通过紧抓“三个最”,实行多项创新措施,扎实改善政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揭阳市惠来县税务局办税大厅。(来源:惠来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打造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惠来县税务局始终聚焦与纳税人、缴费人联系最密切的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通过纳税人、缴费人最容易理解的沟通方式,采取纳税人、缴费人最容易接受的办理方式,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全面优化政务环境和税收营商环境,为服务“一城两园”开发建设贡献税务力量。惠来县税务局采取精细服务助力纾困解难,通过窗口统一受理,大力推行“网上办、马上办、全程办”,持续推进办税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税务人员正在告知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相关办税注意事项。(来源:惠来县融媒体中心)

截至目前,全县税务登记户26065户,在管登记参保户20165户,其中企业3203户,机关事业775户,灵活就业16187户;正常申报缴费企业养老24545人;全县现有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5890户,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纳税人20232户。

惠来县税务局在打造最优政务环境过程中,积极整合优化办税服务资源,在全县范围内设置了全方位、一体化的综合办税服务厅1个。在揭阳市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公共服务中心和惠来县政务服务中心设有办税服务窗口2个。在惠来县葵潭、隆江、靖海、神泉四个中心镇区配备了自助办税厅4个。在大南海石化工业区管委会内设有“便民微税厅”1个。全县共开通办税服务综合窗口12个,配备工作人员44名,配置自助办税终端10台,积极推行“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等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模式。目前,该局可办理纳税服务事项共计244项,其中高频事项主要包括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发票领用、社保费缴纳等。

惠来县税务局严格按照上级纳税服务规范,推行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式”管理、推动办税事项容缺办理、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等措施,落实落细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责任制等制度,持续加强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据统计,2021年惠来县税务局累计服务全县高达12586人次,惠来县域内纳税人满意度位列全省第12名。

 

揭阳市惠来县税务局自助办税区。(来源:惠来县融媒体中心)

在日常办税缴费服务中,惠来县税务局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整合税务登记事项,简化税务注销流程;提升缴费服务水平,拓展申报缴费渠道,加大专项资金投入;优化发票申领流程,拓展发票申领渠道,落实限时办结事项;全力服务“一城两园”建设,及时响应服务诉求,拓展跨省缴税方式;推进涉税信息共享,压缩业务办理时长,深化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数据实时共享,切实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