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税务在线 见屏如面 > 电子办税指引
银税互动 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20-09-25 16:18:1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一、业务描述

1.业务情形: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包括企业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个体工商户、自然人)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授权银行机构通过税务和银行信息共享通道查询其缴纳税费信用信息,以获取银行机构“银税互动”信用贷款金融服务。

2.业务具体内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包括企业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个体工商户、自然人)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授权银行机构通过税务和银行信息共享通道查询其缴纳税费信用信息,银行根据此类税费信息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银税互动”信用贷款业务。

二、发起条件

1、企业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个体工商户需通过法定代表人身份登录“银税互动”平台办理业务;

2、自然人通过本人登录“银税互动”平台办理业务。

三、办理流程

四、系统操作

1.登录指引:

纳税人通过链接:

https://www.etax-gd.gov.cn/xxmh/html/index.html

进入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登录页面;

推荐使用“用户名登录”输入用户名与密码,并拖动验证码,点击【登录】按钮;

如果纳税人有多个身份(办税员、财务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则选择法定代表人身份,点击【企业进入】按钮。

2.入口指引:

点击首页左下角【特色业务】栏下面的【银税互动平台】菜单进入;

3. 信用贷款申请:

(1)功能概述

纳税人可依据自身需求,自愿公开部分涉税信息并同意相关协议,选定需要进行涉税信息授权的金融产品,进行涉税信息的授权。纳税人授权后金融机构可以通过数据交换接口主动查询获取到纳税人企业的涉税信息。

(2)操作说明

纳税人进入银税互动平台信用贷款申请界面后,有信用贷款简介和流程介绍。

纳税人可以根据需要贷款的产品,点击【我要授权】按钮,进入产品申请详细界面。

默认带出姓名和手机号码,如有修改,直接修改输入框中的姓名和手机号码;点击【立刻申请】按钮。跳转到授权书界面,纳税人阅读协议内容,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授权书相关条款和隐私政策】,点击【下一步】按钮。跳转到涉税信息授权界面,

纳税人可以在授权之前,点击【预览】按钮,先预览涉税信息明细。

     点击【授权】按钮,把涉税信息授权给金融机构下的金融产品。授权成功后,会弹出一个“恭喜你,授权成功!”提示信息,如图所示;

 (3)注意事项:

事项一:

如果纳税人授权成功了一次,没有撤销,又授权一次,则弹出“该金融机构已经授权,不能再次授权!”。

事项二:

授权页面涉税信息种类默认全部选中,而且不可修改,涉税信息所属日期默认是24个月+ n月,最长为3年。起始日期、截止日期固定,不可选择。其中截止日期默认是授权当天的日期,起始日期是截止当前往前推24 + n月的01月01日。

事项三:

纳税人身份必须是法人,才能办理该业务。

4.授权信息管理:

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依次点击办税桌面工具栏上的【信息互动】->【银税互动平台】->【授权信息管理】进入授权信息管理界面。

操作说明:

进入授权信息管理页面后,可以根据条件查询授权记录信息,也可以撤销授权记录。  重  置 :取消所选的查询条件。

排序方式:纳税人不选择排序方式的情况下,默认是按照授权日期排序。

金融机构:纳税人申请授权的记录多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金融机构去快速定位查询授权记录。

撤  销 :纳税人可以撤销对金融机构的授权。选中需要撤销的授权记录,点击【撤销】按钮。弹框提示“撤销成功!”

向右拉动横条,可以看到详细信息按钮,点击【详细信息】可查看涉税信息明细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